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
:::
最新消息
2019.12.25
小金門「輔具便利站」啟動~提供簡易二手輔具借用!

       今年5月~6月左右,有一位母親到輔具中心為他的大孩子借用助行器。在完成借用程序後,正提醒媽媽使用上的注意事項。
媽媽卻急急地看著手錶,不停地問我們:「現在幾點了?!」好奇的問她:「怎麼了嗎?」她說她要趕著搭公車回家。
「阿!媽媽你住哪?到小徑那坐嗎?還是社福館門口?」那時接近快11點了!天氣正熱!
「小徑!」她回答說。
「哇~你手提著助行器去搭公車,雖然不重,但是從這到公車站要10-12分鐘左右,也沒能有個遮陰的路線,很熱耶!」心中正盤算要不要送她一程。
「還好啦!我今天一早從小金門來,我要趕緊回去了!家裡還有人要照顧呢!」媽媽接著說。
「有需要我們送你去搭車嗎?」
「我很常這樣在大小金門搭車、搭船!你們送我的時間,我很快就走到了!不用了啦!」
「謝謝你們,我要走了!再見!」

       看著媽媽離去的身影,不免嘆著「小金門啊!似乎離小徑不遠!卻也好遠!」
       那日之後,我們便思考著如何能讓小金門的民眾能更簡易的獲得輔具服務。感謝縣府社會處與鄉公所主管,一起為這件事分憂!我們一同思考與推動服務的可能性!規劃了「輔具便利站」將輔具中心的二手輔具借用的服務放到小金門!在烈嶼鄉公所西方日照中心,放置了民眾最常借用的輔具~輕量輪椅、高背輪椅、助行器、便盆椅、腋下拐等

今年12/25聖誕節的這一天!啟動了這個服務~送給小金門民眾的小小聖誕節禮物!希望你們喜歡!